close

jpg_wantu 

結束了草嶺古道的健行,晚餐時間就由基隆在地人帶路

前往這可以欣賞基隆港夜景的「虎仔山」

說真的這個地方,要不是有人帶路

跟著導航走的話,一定會愈走愈覺得莫名奇妙

要前往「虎仔山」所在地的這條中山二路

首先會先穿過一個很像是社區停車場的地方(上頭還有住家)

在停車場當中繞個數圈,繞到頭都暈了之後

出了停車場就來到這條餐廳與咖啡館林立的中山二路囉

 

因為在山上吹了風,所以我的「頭風」又犯了

整個頭痛到好像要爆炸了(嗚…)

雖然身體不適,但我還是盡量的把我對於「虎仔山」殘存的記憶與大家分享

P23

P24 

這家餐廳生意挺不錯的,所以來這裡最好先訂位

店內座位分為2區,1區可以直接看到窗外夜景

而不靠窗的另一區,感覺就很沒fu

這裡也有幾個戶外座位,但秋冬季節港邊風大,請三思啊

P03

P02 

瞧瞧菜單吧,這裡提供的餐點種類挺多樣的

排餐、火鍋、砂鍋煲、千層麵、焗烤…

餐點的價位是還算合理(ps:這裡沒收服務費)

P04

P05 

原本以為喝個熱湯之後,頭痛會好一些

所以我點了「蕃茄火鍋」,林阿致則點了「法式香榭雞腿排」

火鍋類的上餐速度比較快,其他的就會比較慢一些(焗烤至少要等20分)

【蕃茄火鍋】

這火鍋的料還挺豐富的耶,除了鍋內的料之外,青菜和肉片也給了不少

美中不足的是那些豌豆苗真的很破壞美感,可以稍微擺放整齊一點嗎?

蕃茄湯頭味道有些重鹹,同行的友人說裡頭應該是加了蕃茄醬

(如果湯頭只有單純蕃茄應該會順口許多)

整體來說,這蕃茄火鍋的滋味和品質都還ok

雖不到很厲害,但至少份量上是誠意十足啦

P15

P14

這種現象就是所謂的「發爐」嗎?

P13 

把那堆雜亂無章的豌豆苗撥開,竟還藏著兩隻已經貼心剝好殼的蝦

P17

【法式香榭雞腿排】

排餐的表現是中規中矩,簡單3樣配菜

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隨餐附送的湯竟然是四神湯耶

和這排餐實在有種「衝突的美感」

四神湯還不錯,裡頭真的有料,不是四神清湯(哈)

雞腿排的味道還不錯唷,雞腿有先醃過,挺入味的

烤過的雞腿排上灑了些香料(這就是法式香榭的意思嗎?)

其實這道餐點我是直接打包的

因為我喝了幾口四神湯就吃不下了,索性包回家當隔天的中餐

本來想包給妞妞當宵夜,但考慮到這雞腿排實在不便宜,還是自己吃好了

P19 

P20 

除了上述的主餐外

每份套餐都還附送水果、甜點和飲料一杯,所以是吃得飽的

吃飽喝足,接著就來看看基隆港的夜景吧

其實我和大家一樣,都只看到夜景的照片而已

所以邊寫文章邊想著,原來這裡的夜景是這樣啊(噗)

P11

P10

P07 

其實這裡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

但我今天實在是頭痛到無法欣賞這些美景與美食,只想快快回家睡一覺

希望下回有機會能再訪這裡,或許是找個氣候怡人的好天氣

坐在戶外的座位,享受這一片基隆港的夜之美

雖然今天整個用餐感覺都還算不錯(除了我啦)

但是最後我還是想要小小的抱怨一件事

因為同行朋友有人點了焗烤,但遲遲沒有送來

詢問服務生是否漏單,若還沒做是否可以取消

服務生卻只回答焗烤本來就要等比較久

問題是我們都已經等到同行的其他人快吃飽了(這樣夠不夠久)

明明是漏單,但店家還是堅持要我們等,也不可以取消

有點令我們生氣,之後送餐來也沒有什麼表示

雖然這是件小事

但卻讓我覺得店家實在不太會做生意,也不太知道變通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點要等很久的焗烤!

 

 

《虎仔山休閒咖啡館》

地址:基隆市中山二路 65 巷 105 號

電話:02 2425-2900

營業時間:上午11:00-凌晨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