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取卵手術,$52,664

今天要取卵,但因為人數太多,排到下午才取

下午取卵其實也沒啥大不了,只是因為要全身麻醉禁食禁水一整天

實在很難熬(又渴又餓,真的很可憐!)

中午先陪林阿致到北醫5樓交「功課」

順便讓他見識一下,北醫5樓的盛況

交完功課再回家休息,不能吃午餐只好再去睡覺,這樣才不會一直想吃東西

大約4點,接到北醫產房護士來電,請我提早報到

如果前面的人取卵快一點,我也可以早一點取

才剛到北醫樓下,又接到產房護士來電,快步上5樓產房報到

本來有點擔心提前取卵會不會有影響,但護士說沒關係,那就這樣吧(很容易被說服)

換好手術衣後,被護士帶到手術室準備

有了上次息肉手術的經驗,這次沒有那麼害怕

上了手術台也沒有一直發抖,而且麻醉師和護士都很輕切

溫柔的幫我喬位子、貼心電圖,還有從手背打入點滴(這個還滿痛的)

就這樣,醒來已經在恢復室了(4:55開始手術,5:45第一次醒來)

人生中又多了一段沒有記憶的片段,而且我真的不能確定取卵的人到底是不是瑋哥(哈)

在恢復室休息到6:15左右,確定頭不暈,身體沒有不舒服就可以離開了

本來還想去問問取了幾顆卵,但人家都已經下班了,只好下星期一再來問

之前上網google許多文章,取卵完很怕會痛到不能走,肚子會很腫

但只有卵巢那邊微微剌痛,反而是肚子餓到受不了(還在想吃的)

手術後還得禁食6小時,得到11點才能吃東西,可是睡也睡不著,只能一直看電視等11點

喝了水,確定沒有不適,就可以開始吃東西了(餓壞了~)

離開恢復室前,護理人員有告知取卵後的注意事項

會有一點點出血是正繯的,但如果持續出血就得趕快回診

取卵完隔天,北醫也來電詢問,術後身體是否有任何異症

很幸運的,手術完一天,我都沒有任何不適,腹漲情況還好

沒有出血,卵巢偶而剌痛,應該是瑋哥取卵技術很好的關係唷

 

 

9/7 打電話到生殖醫學中心

其實有點緊張,有點小發抖的打電話

生殖中心告知取卵16顆,受精8顆,有做單一顯微注射( ICSI )

9/8早上9點植入

護理人員很熱心的提醒些注意事項

要我明早吃飽飽再過來,也不需要特別漲尿

受精率50%,感覺沒有很高耶

但換個角度想想,受精8顆也算不少

希望這些受精卵寶寶可以努力分裂長大

其他問題就等明天植入前再來和瑋哥請教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