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這天來訪晴空塔,卻因天候因素導致觀景台提早關門

而讓我的行程有了缺憾

為了平復我心頭那股淡淡的哀傷

決定找間餐廳好好吃它一頓(藉口),現在時刻是下午5點

卻有一間餐廳門口排滿了人,於是很愛湊熱鬧的我也跟著排隊

但日文只挑漢字看的我

其實跟本不曉得這家餐廳到底賣什麼,只知道是「牛X炭燒」

殊不知,這家可是有名的牛舌專賣店-利久

沒想到這誤打誤撞還讓我們吃到令人驚豓的美食啊

 

其實我好像很愛排隊,即使不知道餐廳賣什麼也在排隊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下回出國別再省錢,要租台wifi機,以便隨時查詢

P01

P17

邊排邊偷聽旁邊有沒有說國語的

幸好還真的有耶,於是我終於知道這家是「牛舌專賣店」

P19

除了定食之外,也有提供外帶的便當唷

P20

後來拿到了中文菜單,證實這家店賣的是牛舌定理無誤,哈哈~~

P21

我記得我排了滿久的時間,大約45分到1小時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耶~終於可以進到餐廳內(終於可以坐下了,我感覺我的腰快斷了)

哇,坐在吧台還可以看到烤牛舌實境秀,每片牛舌看起來都好粉嫩喔

P02

漫長的排隊時間,足以讓我再三考慮要點什麼來吃

不囉嗦,直接上菜

為了慰勞辛苦的攝影師

所以林阿致可以吃「極品牛舌定食」(1,995日圓/份)

極品烤牛舌+麥飯+牛尾湯+滷牛肉

瞧瞧極品烤牛舌的粉紅色澤,有沒有很吸引人

牛舌炭烤過後用點鹽調味,保留原汁原味

這牛舌和我在台灣燒烤店吃到的厚度也差太多了吧

所以林阿致一直說這隻牛是「大舌頭」(呼~好冷)

P10

P11 

牛舌真的厚實但肉質很彈牙,好嫩好嫩

然後林阿致突然來一句:我在和牛喇舌耶(噗~我無言了)

P14

這碗滷牛肉也很夠味,但比起極品牛舌還是遜色了

P04

牛尾湯的湯頭很清爽,味道淡淡的也不錯喝

P08

我的是「實惠利久套餐」

有炭燒牛舌半份+小份特製牛舌料理

(我選的是西式燉牛舌)+沙拉+麥飯+牛尾湯(1,575日圓/份)

沙拉還滿大碗的而且內容豐富,是道不錯的開胃菜

P03

P05

這是正常版的烤牛舌,雖然比不上極品牛舌那般粉嫩又厚實,但這厚度也是相當驚人

P12

P07

兩種牛舌來比較一下,就可以知道兩種牛舌的差別囉

雖然厚度不同,但都同樣好吃,就看你想吃厚的還是超厚的

P13

西式燉牛舌這道我就覺得還好,牛舌的原始風味被掩蓋了

早知道就直接點「牛舌定食」或是1.5人份牛舌定食

P09 

喜歡牛肉或是牛舌的朋友,來到日本一定要來吃這家「利久牛舌」

來嘗嘗這超厚牛舌的美味,原汁原味的牛舌,超級推薦

 

 

《牛たん炭燒,利久牛舌》

晴空塔店:東京都墨田區押上1-1-2,晴空塔6樓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網:http://www.rikyu-gyutan.co.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