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這次的東京自由行,決定前往築地市場吃早餐

雖然外頭下著傾盆大雨,依舊沒有澆熄我的決心

果然「吃」是驅使我前進的最大動力,讓我七早八早就出門搭電車

 

對於第一次來到築地市場的外地遊客來說

看到這麼多的店家應該會覺得眼花瞭亂

如果不是跟著大家去排所謂的名店,就是隨便找一家

雖然我也不是很愛排隊啦(是嗎?)

既然機會難得來到築地市場,還是來吃排隊名店吧

P02

 一般旅遊書或是網誌都是推薦-「壽司大」和「大和壽司」

兩間各有支持者,所以我也不曉得要選哪一家

今天選了大和壽司,純粹是因為它門口排隊的人少很多(不過還是很多)

P01

市場內的每間店都小小的,約莫10來個位子,加上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所以為了吃,只好認命的排隊吧,總會排到的~~

排隊中,不時看到這漁市場獨特的「交通工具」穿梭而過,其實還挺帥的耶

P03

也不知道排了多久(應該不到1小時),終於輪到我囉(呼~)

原來大和壽司的店面有2間,所以位置也多了一倍,難怪排隊速度快多了

不過有人說由老師傅坐陣服務的那一邊比較優

P06

而我這次是坐在年輕師傅服務的這邊(剛好排到的)

不過我想我應該分不出來兩邊師傅捏出來的有啥差別,偶又不是美食專家

P04

今天就各點一個set來吃最方便

一人份3500日圓,真是好奢侈的一份早餐啊

首先送上熱抹茶與醬油

P08

P09

接著是一碗熱騰騰又有料的味噌湯,這時還真是需要來這樣一碗熱湯啊

P14

然後就是輪到壽司師傅上場的時間囉,大約是3位師傅服務10-12位客人

P28

首先登場的是【鮪魚握壽司】和【花枝握壽司】

油脂豐富的鮪魚真是入口即化,花枝口感則是彈牙鮮甜

不得了,一開始就來個下馬威,2貫握壽司都這麼厲害

最左邊那團是嫩薑,我一點也不愛,到底為什麼吃壽司要配嫩薑?

P11

P10

光看就會流口水的海膽壽司,一點腥味都沒有

厚實帶點甜味的玉子燒也好吃

P16

P24

為了呈現出這樣豐富的畫面

有人只能一直看著眼前的美食流口水而不能吃(拍拍~)

P29

P18

鐵火捲6個,共有3種口味(鮪魚、鮭魚卵和鮪魚蔥花)

印象最深刻的是包鮭魚卵的鐵火捲

一口咬下有嗶嗶剝剝嘴巴開花的感覺

P17

甜蝦真是我的最愛,新鮮滋味實在沒話說

P22

P25

炙燒過的鮭魚,粉粉嫩嫩的色澤,到底是想逼死誰啊

P26

最後是鰻魚握壽司,但它不是我的菜,不過愛鰻魚的林阿致吃得可開心了

P27

不曉得有沒有漏掉沒拍到的壽司

相信我,這些壽司的實物絕對比照片更誘人

它們的美味絕對超越我這麼膚淺又不生動的描述

有機會來到築地,不妨也安排一趟嘗鮮之旅吧

ps1:築地市場可不是天天營業,來訪前請先查看是否有營業喔(按這裡查)

ps2:關於築地市場搬家訊息,應該是2014年之前還不會搬,之後就不知道了

 

《大和壽司》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5-2-1築地卸売市場6棟

營業時間:05:30-13:30

官網:http://www.tsukijigourmet.or.jp/17_daiwa/index.htm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