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產檢剛好在清明連假

趁著這次回高雄,把一堆寶寶的用品和我的待產包都帶回來了

32w和我自己設定的37w只剩5w,說不緊張真的是騙人的

這回的產檢,已經有預感要等很久

所以先去買了「老江紅茶牛奶」當早餐,吃飽飽再到醫院報到

 

 

同樣先到產檢室做完例行性檢查

因為我懷的是雙寶,剖腹產的機率應該是99.9%

所以護理師今天也和我講解了剖腹產的注意事項

還是一些有的沒的自費項目

看到DM上的剖腹產傷口,連神經這麼大條的我,都真的有給它挫一下(哈)

例行性檢查完,又是開始漫長的等待,幸好我有好喝的老江陪我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囉

最近每回產檢,最重要的就是雙寶的體重啦

雙寶可要乖乖長大長胖,才不枉費馬麻冒著肥胖的風險

(雖然已經是肥胖了

認真的吃甜食喝珍奶啊(有種得了便宜又賣乖的感覺)

 

經過這兩週來的努力,雙寶果然有爭氣

 (Yoyo:BPD 8.22cm,2,007g、Jiajia:BPD 8.31cm,1,754g)

Yoyo兩週長了387g,Jiajia兩週長了334g

醫生還是給了一句,多吃甜的,把寶寶養大一點

和單胞胎媽媽會被限制甜食控制體重相比

醫生對我也太好了吧,不用忌口,吃就對了

不過我的食量也沒有因此而變大,就和孕前差不多

一方面我也不敢胖太多,雖然大家都覺得我的肚子看起來不算太大

也因為雙寶頂到我的胃,讓我吃不了太多東西

雖然大家都說我看起來沒有胖很多

但事實是,孕期到現在,本人增加的體重已經快破20kg(林阿致還給我到處宣傳)

如何在胖寶寶不胖媽媽之間做取捨,真的很困難啊!

 

這2週間,發生了一件讓我害怕的事

也讓我決定提前請假在家休息待產

同事的老婆,也是和我一樣在老王那兒有了雙寶

不過她在31週時就突然破水,寶寶就這麼迫不及待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

聽到這個消息,我真的有些擔心

尤其是林阿致更是一直碎念個不停

叫我沒事就趕快請假在家休息,不曉得我還在撐什麼

可是我覺得我的狀況還好啊,每天還不是這樣上下班

但,因為同事老婆早產的原因

加上網上google到很多雙寶媽都差不多在這個週數附近生產

所以我也不敢再大意,比預定的提前一週請假在家(33w開始)

或許這時候請假也是對的,因為我的手腳開始水腫到一個不像話

腫到連上班的鞋子都穿不下,是叫我穿拖鞋去上班嗎?

而且肚子變緊變硬的頻率也增加許多,很怕是宮縮報到

把所有的工作交接完成了,我就開始在家休息待產

順便把之前沒空寫的文章通通清一清

(突然有種自己是全職部落客的fu)

 

最後我要提醒各位孕婦,千萬不要以為孕期初期沒有水腫

就忘了先把手上的戒指給拔下來

因為你的手可能一天就腫到把戒指給卡死

我的手腳本來都沒有水腫,但就在回高雄度假的那天開始

手變成甜不辣,腳變成豬蹄(嗚~)

突然腫起來的手指,把我的戎指卡得有夠緊

IMG_1091

IMG_1090 

什麼方法都試過了,但怎樣都拔不出來

看我痛成這樣,林阿致二話不說就答應我把戒指給剪了

(那可以換個更大的嗎?)

結果…我真的跑到消防隊去求助(他們真的是專業的)

雖然有點丟臉,但只要3秒鐘的時間就處理好了

而且消防員跟我說,這種他們常處理,小事~~~

戒指剪斷可以再補救,手指頭壞死就沒救了

IMG_1096 

戒指剪開之後,手指頭頓時輕鬆不少

果然是已經卡到血液不流通了,幸好有立馬處理

不過還是要記得拔戒指啦,我又因為這件事被林阿致念了好幾天

(沒辦法,孕婦都會變笨的啊)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