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雙胞胎的關係

所以從30週開始的產檢已經改為每2週一次

隨著產檢頻率縮短

真的愈來愈有倒數計時的感覺

 

本次產檢又來到博愛蕙馨

主要是配合陳春木醫師星期一是在這裡看診的關係

但在這裡看診的人數更多,掛早上的診竟然等到1點左右才看到

陪我來產檢的白兔媽,已經睡得東倒西歪

每次產檢,實在都不覺得生育率低,明明就這麼多孕婦啊

 

來到博愛蕙馨產檢,又要遇到那台會讓我血壓自動升高的血壓計

不管量了幾次,舒張壓總是壓在140的合格線上(在家量明明都是正常的)

雖然護理師相信我說在家量都正常的陳述

但還是提醒我要注意血壓,畢竟她看到的數據就是這麼高

除了血壓之外,體重(一去不回頭)、尿蛋白(正常)、水腫(輕微)狀況都ok

 

今天陳醫師對於雙寶的超音波,還是著重在器官的發育狀況及體重

每次都不厭其煩的提醒我,雙胞胎有1/3的早產機率

要多吃甜的把寶寶養重一點(所以媽媽胖也沒關係?)

幸好我的糖水檢驗過關,還有本錢每天吃甜的(哈哈)

 

今天白兔媽第一次看到雙寶金孫的超音波

不過她也是跟我一樣,看得一頭霧水

愈到懷孕後期,每次產檢超音波已經拍不出雙寶的全貌

而且醫生也只著重在局部的觀察

所以超音波照片就更加的難以理解

反正只要醫生說寶寶的狀況都正常,這樣就可以放心了

 (Yoyo:BPD 7.57cm,1,620g、Jiajia:BPD 7.76cm,1,420g)

 

從30w開始,肚子開始會有不定時變硬的狀況

問了醫生,說這是後期會出現的正常現象

只要不是持續變硬,就比較沒關係

但還是開了安胎藥讓我備用

雖然肚子變硬的情況,每次不會持續很久

但林阿致很緊張,一直要我早點請假休息

(不過神經大條的我都當耳邊風)

畢竟懷著雙寶的高齡孕婦,危險性的確比一般孕婦高

幸好雙寶一直很乖,沒有讓我有太多不舒服

愈到後期,肚子真的好重,坐也坐不住,還會頂到辦公桌

加上每天睡眠不足,工作效率也下滑了不少

為了雙寶和自身的安全,還是早點來規劃休假好了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