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94 

這次產檢的重頭戲,是要先做傳說中孕媽咪都很害怕的糖水測試

一早醒來,先喝了100cc糖水+100cc白開水

喝完之後,好像也沒有想像中這麼可怕

google了一下,每家醫院的糖水測試好像都不太一樣

相較之下,馨蕙馨的糖水測試好像相當輕鬆愉快(呵呵)

 

上次護理師有交代,喝完糖水後1小時要抽血

到達馨蕙馨的時間還早,所以先做了其他的例行性檢查

這一個月來,除了體重沒啥成長這點不太正常外

其他的檢查都正常過關(肥腿還是輕微的水腫)

檢查完也差不多到達預定抽血的時間

今天就只抽了一管血耶(別人怎麼抽那麼多管)

抽完血之後,當然就是要趕快去吃早餐(空腹太久頭昏昏)

立馬到隔壁的麥當當補充體力

(雙寶真的很愛吃垃圾食物,吃下去不久就會有反應)

 

吃完早餐後再回來等看診

今天早上的人不多,很快就輪到我囉

照例先照超音波,陳醫師還是一貫仔細地檢查雙寶的狀況

對於雙寶的器官生長,再次逐一檢查

然後一直稱讚雙寶長得很好,器官也都長得很漂亮

(林阿致說,醫生一定對每個媽媽都這樣講,媽媽才會安心)

這次自己回高雄產檢,白兔媽一直說要趕過來陪我,但還是慢了一步

我都照完超音波了,她才到醫院,所以無緣親眼目睹雙寶的可愛模樣

幸好這次我有請診間護士幫我錄下寶寶動態

結果回家發現都沒有錄進去

最後還是拿了幾張我看不懂的超音波照片回家

反正寶寶大小正常,長得正常就ok了,其他的都不重要啦

(Yoyo:BPD 7.16cm,1,249g、Jiajia:BPD 7.21cm,1,253g)

 

超音波估計的雙寶大小,都有一點點落後

所以陳醫師再次提醒我要多吃點甜食,把寶寶養大一點

他說要吃到糖尿病沒那麼容易(Really?)

我想他應該怕我不小心早產,寶寶又太小,所以這樣一直「鼓勵」我吧

我現在也開始補充滴雞精和牛肉,要來衝一下寶寶的體重

我也和醫生反應了我的胃食道逆流情況嚴重

醫生馬上很了的開藥給我,他說雖然這是自費藥,但效果非常好

果然沒錯,每天早上吃一顆,胃食道逆流的狀況改善很多(太神奇了)

 

下次開始就要邁入2週一次的產檢了

有種開始倒數計時的fu

這種心情實在很矛盾,想要趕快卸貨,不然揹著一顆球實在有點累

但聽說卸貨之後的媽媽,都很想要把寶寶再塞回去(哈哈)

幸好雙寶還算乖,讓我的孕期還算舒服

希望他們出來後也一直這麼乖啊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