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吃過幾次「新都里」,但那絕對不是我的口袋夠深

完全是剛好老闆請客或部門聚餐等諸如此類的活動

這回同事點了多種不同的套餐,照片感覺比較豐富一些

所以特別來紀錄一下

 

低調的新都里位於地下室,一樓只有一個小小的招牌

餐廳內部空間還不小,不過就是這樣暗矇矇的

吧台的大廚看起來有點殺氣,害我不敢再多拍(哈哈)

P22

原以為中午時段的用餐人數會少一些,結果還是有個8分滿

研究了一下菜單,中午有提供幾種不同價位的套餐

雖然是老闆出錢,但我們也不好意思獅子大開口,就點了中間價位的套餐來嘗嘗

【牛肉壽喜燒】

熱滾滾的壽喜燒,非常適合這種冷到吱吱叫的天氣

壽喜燒的味道好香,只是煮到最後會很鹹,可以和服務生要點開水來中和一下

這種又鹹又甜的壽喜燒非常下飯,所以有附一大碗白飯

P24

這照片絕對不是我拍糊的,它是在冒煙XD

P05

套餐的前菜(每一種套餐都有附,內容差不多,盤子不太一樣而已)

前菜的擺盤相當精緻,份量雖然不多,但味道很不錯

P03

酸酸甜甜的醃漬蕃茄,吃完就覺得好開胃喔

P07

P06

瞧瞧這油花超美的牛肉,光用想的就覺得好吃

感謝同事賞了我一片,肉質真的好嫩,口感超棒的

P01

這份芋泥丸子也是壽喜燒的附餐

P09

海鮮紙火鍋套餐

P25

這一份套餐的賣點在於-鱈場蟹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只有2隻小蟹腳

份量真的很少,同事直呼吃得不過癮

P04

壽喜燒和紙火鍋都是別的同事點的

因為不好意思一直打擾同事用餐,所以就沒有拍得很仔細,餐點有漏了一些

接下來就看看我點的套餐,名稱忘了,價位約1,080(果然吃完就什麼都記不得)

我的套餐一樣有前菜,接著就是生魚片組合

四種生魚片的新鮮度都不在話下

而餐點的擺盤仍維持一貫精緻路線,一上桌總會讓人驚呼連連

P10

P11

口感綿密的蒸蛋

P13

炸物,是一份天婦羅組合

有香菇(很juicy我超愛的)、茄子、明蝦…

我喜歡這裡的炸物只有裹上一層薄薄的麵衣

過多的麵皮會讓人覺得很油膩,也搶了原始食材的風采

P17

P16

烤物,今天是烤魚下巴(雖然看起來像烤雞肉)

平時我對於烤魚下巴沒有太大興趣,今天卻整份吃光

這烤魚下巴的滋味實在很棒,肉質鮮美,真的好好吃

P14

還有一碗蒸飯和味噌湯

小木盆盛裝的鮭魚蒸飯上頭灑了些晶瑩剔透的魚卵

滋味淡淡的蒸飯搭配鹹鹹的魚卵

擁有視覺和味道上的雙重享受

P27

P18

原本看著菜單上的餐點,還以為沒幾道,想說會吃不飽

但這樣一道接著一道,吃下這一碗蒸飯後,真的也飽了

最後是甜點(紅豆湯)及水果

P20

P19

這杯咖啡是店家招待(其實是我們自己和服務生要的,哈哈)

雖然這只是一杯招待的咖啡,但還是一人一份的送上桌

仔細一瞧,每個人的咖啡杯盤都不一樣耶

味道偏苦的黑咖啡,正好讓飽餐一頓後感覺頭昏昏的我們可以醒腦一下

P21

整體來說,新都里的餐點水準真的挺棒的,店內的氣氛也滿優的

最大的缺點就是價位不親民啊

但如果有什麼特別的紀念日或是有人請客之類的機會

想找個比較不一樣的餐廳用餐,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大白兔的推薦指數★★★★(美味度)

 

【新都里懷石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80號B1

電話:02 2501-7000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