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對很多人來說,生小孩並不是件難事

但對我來說,生小孩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結婚三年多,讓我愈發正視我和林阿致孵不出蛋來的問題

或許有時會覺得兩人世界多輕鬆美好,愛去哪玩就去哪玩

但看到別人家的小寶寶這麼可愛又真的好生羨慕

這一系列的紀錄主要是要留給我未來的寶貝看的

希望他(她)在知道阿木為了要擁有他(她)

花了這麼多精力與金錢,以後會對我加倍孝順

 

第一階段(99年底-101年底)

99年底結婚後,完全沒考慮生小孩這件事

本人當時也才29歲啊(自覺還年輕)

100-101年陸續幾個同學結婚,大家的話題開始轉變成「生小孩」

我和林阿致想說,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先來個「孕前健康檢查」吧

檢查報告出來,除了本人的貧血宿疾外,兩個人都是超級健康寶寶

既然兩人身體狀況都沒問題,生小孩有什麼困難呢?

甚至我還從100/7開始寫blog,想說可以用來為寶貝做個成長紀錄

結果blog經營到現在,裡面有美食、遊記、小狗就是沒有小孩這件事

不過我和林阿致對於生小孩這件事,還是有放在心上的,只是變成有一搭沒一搭

某一段時間會突然積極起來,突然跑到林口長庚、亞東醫院做了些更細部的檢查

看中醫調身體、量基礎體溫、使用排卵試紙、吃排藥通通都是半途而廢

只有吃喝玩樂這件事是一直有恆心而不間斷的持續著(哈哈)

 

第二階段(102年)

這一年,林阿致決心投入國考,所以我們更加無心於生小孩

一來考生的壓力大,二來如果我在這時懷孕,勢必會讓考生分心

所以這一年我就自己找事做(慢跑、瑜珈),讓林阿致專心唸書

然而隨身邊比我晚婚的人都有了小孩,加上白兔媽不時給我催生壓力

加上本人我也快33歲了,離高齡產婦只差一步(驚)

這一年我如果有到廟中拜拜

除了祈求林阿致金榜題名外,也不忘祈求早日有個小寶寶

但這樣無所做為枯等也不是辦法

就在林阿致拼完12月的地方特考後

我也終於在12/24正式踏入北醫

 

第三階段(102/12-103/6)

102/12/24(D5初診,王家瑋醫師,$1,190元)

重頭開始一連串的檢查,超音波、抽血驗FSH、LH、PRL

果然和我有一樣問題與需求的姐妹很多,加上王醫師聲名遠播

不論我掛的號碼是前是後,永遠都在等

但掛王醫師的診有個比較方便的地方,他的下午診從3點看

所以我都掛下午診,然後下班再過來醫院

就不用一直請假來看醫生,但還是希望我能快快從這裡畢業啊!

 

102/12/31(D12回診,$1,555元)

5樓生殖醫學中心,看上次的檢驗報告(醫生說數值都正常)

超音波發現有瘜肉、抽血驗CA-125

掛生殖醫學中心的診通通都是自費的

所以除非是時間不允許,還是掛婦產科比較省錢一點

每間醫院的生殖醫學中心感覺都好豪華喔

應該是這個地方的生意最好賺最多吧

看著牆上的寶寶照片,開始幻想,哈!

 

103/1/21(D4回診,$355元)

CA-125指數有些偏高,另外,上次超音波檢查發現有2顆瘜肉問題

王醫師建議到台大找「楊政憲醫師」做子宮鏡檢查,看看瘜肉狀況評估是否手術

 

103/1/29(台大子宮鏡檢查$460元)

台大做子宮鏡檢查,楊醫師是子宮鏡檢查的權威

加上台大的子宮鏡檢查是軟管,不需麻醉即可進行,所以王醫師才會建議來這裡檢查

 

103/2/18(D5回診,$390元)

王醫師看完子宮鏡檢查的照片,立馬排定2/22上午進行手術切除瘜肉

真是一點考慮的時間和機會都不給我啊

出了診間,立刻打了電話給林阿致

他說他一定會陪我,叫我不用害怕

雖然很多時候我怕林阿致陪我看診很無聊

所以我都自己一個人來報到

但有些時候總是要測驗一下林阿致是不是真的有把「生小孩」這件事

看做是我們兩個人的事

這一點很重要,至少讓我知道,我不是自己在一頭熱

 

103/2/21麻醉諮詢

因為這次的手術要全身麻醉,因此術前一天先找時間來北醫找麻醉師諮詢

了解身體狀況及提醒一下明日手術的注意事項

 

103/2/22(瘜肉切除手術$479元)

依排定的時間來到門診手術室,但今天早上要進行手術的人不少

硬是delay過了中午才輪到我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門診手術,畢竟要全身麻醉還是有些害怕

尤其是被護士帶到手術室後

一個人躺在手術台上,真是冷的(還是害怕?)拼命發抖

幸好護士小姐拿了台暖風機給我,發抖的狀況改善了一些

接著要打麻醉藥,從手背的血管打進去,還真是有夠痛的

接下來我就不省人事

所以其實我到現在都不能確定,幫我動手術的到底是誰啊?

手術結束,等到麻醉差不多退了,在恢復室被護士叫醒

她幫我抽出止血紗布後,要我覺得頭不暈就可以離開了

所幸本人對於麻醉沒有不適,回家再睡了一覺醒來就完全如同一尾活龍了

 

103/2/27(回診$410元)

這次回診主要是看傷口恢復情形,看起來子宮內都清得乾乾淨淨

醫生表示,從之前的抽血檢驗到現在子宮的狀況都很ok

看是要順其自然幾個月或是直接進行人工療程都可以

和林阿致討論過後,想說自已再拼3個月吧,若不成功再回來做人工

============================================================================================

 

這一階段的紀錄暫時到這次回診暫告一段落,從初診到現在2個月的時間

剛好是林阿致考完地方特考等待放榜的期間

他有他的壓力,我也有我的壓力

當然排解這些壓力的方法就是繼續吃喝玩樂

即使暫時生不出小孩,生活還是要過得開心啊

3月初地特放榜,林阿致高分上榜

我告訴林阿致,寶寶是等他把拔考上公務員才要來投胎

所以寶寶應該就快來了(不曉得是哪裡來的自信?)

這段順其自然的日子,我們一起運動強健身體,一起補身(滴雞精、蜆精…)

然後3個月過去了,寶寶還是沒來敲門

於是我和林阿致決定開始人工療程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