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從板橋一路騎到鶯歌,時間已到正午了

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叫,趕快找家餐廳填飽肚子先

以往來到鶯歌講到吃的,第一首選一定是「阿婆壽司」

看了三立「愛玩客」介紹,鶯歌有一家蚵仔麵線很有名

是在地人特別愛吃的,叫做「老牌鶯歌蚵仔麵線」

 

這次決定來吃這家「老牌鶯歌蚵仔麵線」

節目說它就在阿婆壽司附近

我騎到阿婆壽司後,果真走沒幾步就到了

看到這招牌就對了

P69 

看來它真的很有名,除了愛玩客有介紹外,已經被多家媒體介紹過了

廢話不多說,趕快停好腳踏車進去品嘗美食了

平常日的中午,已經有不少人在用餐

P45 

看了牆壁上的菜單,菜色很多種

有蚵仔麵線、魯肉飯、麵類、甜不辣等

這次是為了麵線而來,決定點個大碗麵線來嘗嘗

小碗的30元,大碗的60元

P53 

P52 

上菜囉!

可以看的出來,這裡的麵線用料真是大方

有一半鋪滿了滷大腸,另一半鋪滿了蚵仔

滷大腸的部分:大腸處理得很乾淨,滷的很入味,香氣很夠

蚵仔的部分:以現在蚵仔的價格,給的分量算是誠意十足,蚵仔很新鮮

味道也不錯,惟一美中不足是蚵仔小顆了點 

P49

P47

P51

P50

別只看店家的用料,除了用料外

我覺得這家麵線獨特之處在於它羮的味道

我第一次看到在羮裡面有加紅蘿蔔絲

使得湯頭喝起來相當清甜(如果技術不好的,有的還會有燒焦味)

這一家很不錯,湯頭很好喝

如果有機會來鶯歌,記得來嚐看看呦! 

吃飽之後,決定去鶯歌老街晃晃

這時沒想到天空居然開始飄雨了

我的媽媽咪阿!

趁著還是毛毛雨趕緊去晃晃

P56 

P58 

P70 

老街上的特色建築,還有很多陶瓷品專賣店

由於是騎單車來的,為了避免小紅離開我的生命

我只能在街道上走走,不然好想要買幾個碗盤回家喔

P57 

P59 

P60 

逛完老街後,本來想再轉往三峽老街的

從鶯歌騎單車至三峽老街大約10分鐘左右

沒想到,天空的雨開始用倒的

為了避免有人看到我在街道上游泳

所以只好取消這個念頭

在便利商店買個輕便雨衣趕緊騎回家

結束了今日我的單車之旅啦

希望哪一天可以再與大家見面

再見囉~~~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