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我愛吃火鍋,不管到哪個地方或是哪個餐廳

火鍋常常都是我的第一選擇

這天來到桃園中壢,閒晃到晚餐時間

不知道要吃什麼,那就找鍋來吃吧

中壢車站附近的餐廳還滿多的

尤其是學生族群聚集的地方,美食應該不少

選定這家「鬼椒麻辣王」,它的生意還真不錯

我們還稍稍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

P07

除了招牌的麻辣鍋外,也有各式風味小火鍋 

P05 

價位較坊間的小火鍋或是臭臭鍋還高一些

P24

整間餐廳並不大,店家為了塞進更多客人,座位間隔挺小的

用餐時沒法大聲聊天喧譁,剛好可認真品嚐小火鍋(噗)

火車站前商圈,消費主力果然是學生族群

和這些年輕人一比,我和林阿致真的算是老人了(汗…)

P01

P02

在Menu上劃好所選的餐點,自行到櫃台結帳買單

P04

P03 

飲料、醬料與冰淇淋都是DIY的,但室外只有10度,所以這次無緣品嘗冰淇淋

我常常會以店家提供的蔥花品質與供應量,來評斷這家店

(畢竟這是火鍋醬料裡重要配角)

以蔥花品質來看,這家還算ok

(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評斷標準?)

P08

【麻辣豬肉鍋】

忘了和店家註明只要微辣,這一鍋真的有辣到我

(看到那紅吱吱的辣油了嗎?)

湯頭又香又麻又辣,真的讓人又愛又恨啊,鬼椒真是威

小火鍋裡頭的料還不少,但相較之下,青菜比較不足

P27

P18

上桌時身材大約只有3分熟,得再繼續加熱

但這火鍋的料裝太滿了,所以湯一滾就整個噴出來

搞得我的鍋邊和桌子都是湯

P23 

一份小火鍋附上8片豬肉片,份量還算ok,肉質也還不錯

P11

【起司咖哩鍋】

它上桌時,我和林阿致有楞一下

明明是咖哩鍋,怎麼沒有咖哩香也沒有咖哩味

還和服務生再三確認,一直覺得人家送錯鍋

其實湯鍋裡有一大塊起司咖哩塊(下圖左邊丸子上方),等待它慢慢溶入湯中

咖哩味和咖哩色就跑出來囉,而湯頭也會變得濃郁

P13

麻辣鍋配王子麵,咖哩鍋當然是配白飯

P28

終於我們可以確定這鍋是起司咖哩鍋無誤

咖哩湯頭會愈煮愈鹹,若不想喝太鹹的湯,可以把那塊咖哩塊撈掉

P22 

今日餐點大合照

P10

今日帳單,兩鍋都是180元,合計360元,不用服務費

嚴格來說,這樣的cp值不算太高

雖然火鍋滋味還不錯,但吃完覺得有些空虛感

害我又拉著林阿致在附近找吃的(請見"一心蔥油餅"這篇)

P09 

這家「鬼椒麻辣王」的生意真的不錯,一直有人在排隊

而假日也有用餐時間的限制,只見老闆娘一直催促著客人,感覺不太好

其實看到這麼多人在排隊,我想大家也不會一直賴著不起啦

 

【桃園中壢】火車站前排隊美食,外酥內軟的一心蔥油餅 

 

《鬼椒麻辣王/鬼椒一番麻辣小火鍋(中壢復興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復興路95號(近中壢火車站)

電話:03-427-00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