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  
來到大阪有什麼非吃不可的美食呢?

拉麵、章魚小丸子、大阪燒…

沒錯,這些道地美食都是在這旅行當中不可或缺的

如果沒吃到,怎麼能說來過大阪呢?

來到大阪的第一餐,我們就選擇來吃這獲得許多網友好評

也榮登旅遊書推薦的「美津の大阪燒」

另外一家大阪燒名店-千房,這次沒有機會品嘗,就留待下回再吃吧

 

美津の大阪燒從昭和20年(西元1946年)開業迄今,也算是一間歷史悠久的餐廳了

P01 

它位於道頓崛美食圈內,離我們住宿的飯店走路約5分鐘即可到達

雖然這附近的餐廳非常多,但「美津の大阪燒」的人氣可是相當高

我們到達時因為還沒不到晚餐時刻

所以門口還不見網友所說大排長龍的景象

也害我們差點走過頭還不自覺

下圖的排隊人潮是我們吃完飯出來時拍的

這時就已經比較接近晚餐時間,所以排隊的人潮也出現了

P31 

現在很多餐廳都有中文的菜單

雖然有些菜名翻譯成中文還是有看沒有懂

但搭配圖片應該還是可以順利點餐啦

其實我看菜單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選擇了店內人氣前二名的

這樣應該可以降低踩到雷的機會

P04

P02

店內第一名的「山芋大阪燒」

一開始我以為山芋是某種芋頭,原來山芋是山藥啦

大阪燒可以選擇單一口味或是二種混合口味

另外也有mini版大阪燒的可以選擇

我選了「干貝」和「豬肉」的雙重組合,一份¥1575元

另外我還點了第二名的「美津の大阪燒」

和店名一樣的餐點應該是招牌吧,一份¥1365元

從價位上來說,這家大阪燒的價位真的不算便宜

不過既然來到大阪,不吃一下大阪燒,感覺說不過去啊

P23

P03

這是我們今天2份大阪燒的原料

上方小盤子裝的是配料,下方的碗中裝的是麵糊和高麗菜絲

P05 

每桌前都有塊小鐵板,在這裡吃大阪燒,完全不用自己動手製作

店內的廚師會親自到桌邊來為大家服務

這樣的服務是在太棒了,可以避免手殘的我把大阪燒搞得支離破碎

接下來就看師父表演囉

P25 

山芋燒使用健康的山藥代替麵粉作為基底麵糊

因此吃起來比較鬆軟,還帶著山藥的牽絲感覺

加上超大顆的干貝和豬肉片

這大阪燒的製作並不簡單,一層一層的將配料堆疉上去

除了要讓內餡熟透,也要保護底層不要烤焦

這種高難度的技術,還是交給專家負責,我就負責吃即可

P10

大阪燒上當然要灑上柴魚絲

P11  

等到大阪燒約7-8分熟時,師父會問你要不要加美乃滋和醬料

反正我們也聽不懂,全部都給它點頭說好啦

但品嘗過後,我反而覺得不要加美乃滋比較好一點

因為有點酸甜的美乃滋,似乎和山藥的味道不太合

應該嘗嘗山藥的原味比較好

另外,這大阪燒的口味是比較重的

或許這是日本人愛的口味,即使只刷了一層醬油

我還是覺得好鹹,只好配一杯貴桑桑的可樂

除了健康清爽的山藥外,我特別喜愛這山芋燒裡頭的干貝

好大顆又好新鮮,好吃極了

P16

P15

P17 

這是店內第二名的「美津の大阪燒」

配料更豐富,包括章魚、豬肉片、干貝、蝦仁、花枝等

P08 

做法和山芋燒相同,只是最後還灑上海苔粉

口感豐量,每一口都吃得到不同的配料

麵皮中包含著爽脆的高麗菜絲,我個人認為這個才是第一名(哈哈)

P20

P19 

P22

大阪燒完成後請速速食用

一來是熱騰騰的大阪燒最好吃

另一方面就是大阪燒一直在鐵板上加熱會燒焦啊

P26 

 吃飽之後,師父拿了這隻可愛的兔子給我們

原來是牙籤筒啊,真是超可愛的

要不是語言不通,真想問問這個免子有沒有賣

P27

P28

 

《美津の大阪燒 (美津のお好み焼き)》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4-15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網:http://www.mizuno-osaka.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