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個月,來到第二次產檢的日期

第一次掛星期六早上的診,不出所料的仍是人山人海的盛況

掛號報到後,決定到車站週邊商圈逛逛再回來

反正有APP可以隨時掌握目前看診動態,差不多時候再回來也不遲

逛了好久,也該回診所等候

幸好最近有些劇可以追,倒也可以消磨不少時間

不一會兒,聽到護士叫名,先量血壓、體重和驗尿

體重果然是一去不復返,短短1個月,又胖了許多

我的目標可是生產前不超過林阿致的體重啊,看來這個目標岌岌可危

 

基本檢查完,終於可以進到診間,要見上醫生一面,還真是花費了不少時間

因為上回的抽血檢驗,有一項沒過關(可能是地中海型貧血或缺鐵性貧血)

護士之前就有提醒我要帶老公的體檢報告來給醫生看

(若沒有報告的話,就得花錢再抽一管來檢驗)

醫生看完我們兩人的報告,基本上,只要不是雙方都有問題就可以放心

(這項結果,我們在孕前檢查就知道了,所以我並沒有特別擔心)

後期要預防貧血症狀,補充鐵劑就可以了

另外SMA的檢驗,我是沒有帶因的,所以也是safe過關

 

接下來又是和寶寶的見面時間

蘇醫師隨口問了一句:知道性別了嗎?

我:還不知道

然後是一片沉默…

蘇醫師:右邊這個是男生喔,你看小GG在這裡,心跳正常

我:難怪我的右側肚子常常會痛,原來是男生

P02

雙腿間的小GG,看得很明顯

這隻是男生的機率應該100%

P01 

蘇醫師:這沒關係好嗎?來看左邊這個

又是一片沉默…(這時我的心理想著,千萬不要兩隻臭男生)

蘇醫師:這個是女生,心跳也正常

我:好險,我好怕兩個男生

(林阿致想必也鬆了一口氣,搞不好因為聽到有女兒這件事,讓他飛上雲端了)

P04

雙腿間照不到東西,應該是女生

但搞不好是夾住了,所以這隻還是有可能會被翻盤(我想要女生啊)

P03 

看完兩隻的大小和性別後,醫生走出超音波室,我和林阿致還在研究超音波照片

到底哪裡看得出女生啊

蘇醫師聽到我們的討論,很有自信的說:這是我吃飯的工具耶,當然看得出來

既然醫生都這麼信心滿滿,那就沒啥好懷疑啦

龍鳳胎耶,一男一女剛剛好,這是我們最想要的組合

繳完費,帶著愉悅的心情離開診所

 

下一回的產檢就安排和高層次一塊做

因為雙寶的高層次需要很長時間,所以我挑了個平常日下午來做

也因為想換個人來看看寶寶狀況,所以就沒有特別挑選蘇醫師的時段來做高層次

經過這2次的產檢,我覺得排蘇醫師看診的人實在太多

醫生只要看到寶寶沒啥問題,也不會多說什麼廢話

而且蘇醫師講話的口氣比較冷(可能我的問題都很白痴,醫生聽了很想翻白眼吧)

懷孕的媽媽總是想要和醫生多聊聊寶寶的狀況啊

不然拿了幾張超音波照片回家,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話雖如此,我想我應該還是繼續讓蘇醫師產檢

(因為蘇醫師講話再怎麼冷,應該也冷不過林阿致,我很習慣了,哈哈)

 

12w-16w身體狀況

除了肚子持續成長,依然沒有特別的懷孕症狀

雙寶真的很乖,沒有讓媽媽有不舒服

而且雙寶真是我的幸運星

自從懷孕以來,工作都很順利,每天都很開心

以後一定要好好的嘉獎他們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