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來到小琉球,除了玩水、烤肉、買麻花捲

最有趣的行程就是「潮間帶生態導覽」

透過導覽員的專業解說,就像是上了一堂精彩的生物課

保護區內的生態環境相當豐富,約莫1個多小時的導覽

真的讓我收獲很多也覺得意猶未盡耶

 

雖然近年來小琉球的遊客人數爆炸性的成長

但為了保護潮間帶的生態環境

潮間帶有參觀人數的限制,每年也有暫停開放的時段

好讓潮間帶的環境不會因為過多的遊客而產生失衡的狀態

P03

同一時間,管制區內只能有300人進入

P02

還沒輪到的朋友,就先在這個觀景台上看看風景吧

P04

P05

P16

今日擔任我們解說員的大姐

我覺得她非常的專業,解說的很詳細

P06

P46

我就依我記得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其實記得的並不多,呵呵~)

【某種海膽】

P09

P07

這好像是【海參】

P10

像這種沒有毒性的生物

大姐都會讓我們這些好奇寶寶「把玩」一下

P15

海水真的超級清澈

水裡的魚看得一清二楚

P13

這可不是什麼3D圖片,水裡有隻海蛇,看到沒?

P41

洞裡那些黑黑的,都是海膽喔

P22

【馬糞海膽】

真的是日本料理店賣的海膽喔

(因為是吃的,所以記得特別清楚,哈)

P20

【海兔】

長得有點噁心,讓我想到哈利波特裡會出現的「鼻涕蟲」

海兔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牠遇到危險會噴出紫色的汁液

為什麼我記得這麼清楚,因為同團有人踩到海兔

頓時週圍的海水都染了一片紫色,就像是海兔流血了一樣

所以大家來到潮間帶,千萬不要亂走,以免誤踩到無辜的生物啊

P27

P18

雖然海免長得很不討喜,但我對牠的印象真的很深

(因為牠也是"兔"的關係嗎?)

其實牠比較像蝸牛啊,哪裡像兔子了?完全看不出來

P29

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

很多藝品店都有在賣這個東西做成的裝飾品

原來它是海膽的屍體,太奇妙了!

P23

另一種海膽,體形滿大的

P26

離開水太久的話,它的刺就會一直縮起來

P25

這是一顆背了很多石頭,以為有保護色的海膽

如果沒有仔細看,實在看不出來是顆海膽

P31

P30

這是一種有毒的海膽,仔細看,牠身上有著螢光藍色

愈鮮豔的海膽愈有毒,所言不假唷

P33

隨處可見都是奇妙生態環境

P32

和海星一樣長手長腳的【羊隧足】

P38

P39

長的很像一串香蕉的【香蕉藻】

P36

海綿寶寶的好朋友出現了

這個海星的顏色好漂亮喔

P43

P42

會長出保謢膜保護自己的貝類

P45

很多生物的名稱我真的是聽完就忘記了(老了,記性不好)

我最有印象的就是那個明明長的像蝸牛卻自稱「海兔」的傢伙

除了上面這些生物之外

或許你下次來,能看到的生物種類可能也會不太一樣喔

來到這種地方,如果沒有跟著導覽員,真的就只是走馬看花

再次建議大家,來到小琉球一定要參加潮間帶生態導覽唷

 

大白兔的推薦指數★★★★★

 

【跳島小旅行】往熱情的南國出發囉~小琉球二天一夜行程總覽(上) 

【跳島小旅行】往熱情的南國出發囉~小琉球二天一夜行程總覽(下) 

【小琉球】阿對麵店~食尚玩家推薦的人氣店家,鮪魚蓋飯還不錯吃 

【小琉球民宿】星海民宿~任宿&套裝行程一次搞定(2014/6全新開幕,近美人洞)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