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馨蕙馨大年初四就開始看診

剛好時間配合,就直接回高雄產檢

這次預約了另一位評價也很高的-陳春木醫師

年節時第一天開診,人還真的不少

幸好我都有先上網預約掛號,不然又要等到天荒地老

 

先抽號碼牌做了例行性的檢查

體重、血壓、尿液,結果都正常(護理師提醒有一點水腫現象

順便把之前做的檢驗報告結果帶給產檢的護理師抄錄存檔

檢查結東,等待診間的燈號,就可以入內報到啦

和上次產檢的博愛惠馨不同,馨蕙馨本館相較舊了許多

雖然沒有那麼氣派豪華,但看起來還是非常具有規模,設備什麼的也都很齊全

 

終於診間燈號跳到我的號碼

先入內等了一下,然後就準備照超音波囉

這裡的超音波室比博愛惠馨小很多,大概只有一半大吧

但這不影響啦,超音波照得仔細一點比較重要

陳醫師果然一如眾多媽媽所說的,非常和藹可親

幫雙寶照超音波時,也十分專注認真

他知道我已經做完高層次超音波,但還是仔細的查看寶寶們的狀況

有些他很堅持的器官(部位),一定要看得非常清楚才會再看下一個地方

每次看到雙寶在肚子裡活潑好動的樣子,都覺得好可愛

跟本都沒有在聽醫生說話(哈哈)

檢查結東,陳醫師還貼心的拉我一把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舉手之勞,但也能讓人感受到他的細心

超音波結東,接著是醫師的問診時間

只見陳醫師認真的把雙寶的數據抄寫在我的媽媽手冊上(這不是護士要寫的嗎?)

(Yoyo:BPD 6.25公分,856g,Jiajia:BPD 6公分,796g)

陳醫師特別提醒,雙胎胞有1/3會早產,要我多吃點甜的,把寶寶養大一點

哈哈,有了醫師的「指示」,這是說我可以每天一杯50嵐了嗎?

不過懷雙胞胎真的很兩難

怕寶寶不夠大(早產危險),又怕寶寶太大(媽媽會好累)

沒關係,4月份回高雄待產時,我就開始養豬計劃

不過是養寶寶,千萬不要變成養媽媽啊(我的體重都超過林阿致了,哭哭

 

下次產檢要喝糖水了,今天先領了100g的糖水回家(自費350元)

聽很多媽媽說,這是個可怕的檢驗

甜膩膩的糖水很難入口就算了,萬一檢驗沒過關,那才頭大咧

所以即使醫師叫我多吃點甜的,我還是得控制一下才行啊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