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7 

自從和醫生約好雙寶剖腹日期後,每天開始倒數計時

一方面開心這顆超大西瓜終於要採收了

也終於能和雙寶見面了

但身邊幾個媽媽卻一致的「恐嚇」我

生完之後一定會很想把雙寶再塞回去(果然是如此沒錯)

無論如何,雙寶健康平安的來到這個美麗世界

是阿爸阿木最欣慰的一件事

 

5/10 剖腹當天

一早帶著我的待產包前往醫院

直接上3樓的產房報到

填了很多有的沒的資料,換上醫院的衣服後就進入待產室

在待產室主要是觀察雙寶的胎心音,幫媽媽做術前準備(ex:打點滴、害羞的剃毛)

隨著點滴一滴滴的流進體內,手術的時間也慢慢接近

很慶幸,從懷孕到待產的這段期間,除了後期的水腫和超大肚子外

雙寶都沒有給我帶來太多的不舒服,也算是乖啦

聽著隔壁自然產媽媽陣痛及測量開指的哀嚎,我真是輕鬆又愉快

手術時間是9:20,大約9:00護理師前來告知要準備了

林阿致邊安撫愈來愈緊張的我,邊和肚子裡的雙寶說話

希望等下他們兩隻好好配合,迅速完成手術

大約9:15和護理師一同走進手術室,一個人面對其實有點孤獨

好加在博愛蕙馨的護理師和麻醉師都相當nice

一直和我聊天,分散我的緊張感與注意力

不曉得是手術室的冷氣太強還是緊張,我的身體抖個不停

這時陳春木醫生出現了,輕輕的扶著我的頭,要我放輕鬆

護理師也拿了件熱熱的被子給我蓋上

雖然我一直想要深呼吸放鬆,但還是抖個不停

手術時間一到,麻醉師要我將身體拱起來,就像是隻煮熟的蝦子般

麻醉師從腰部附近的脊椎將麻藥打進去,下半身馬上就覺得熱熱麻麻的

這時候幫我插尿管,我還有些不舒服的fu,但馬上就覺得下半身不是自己的

雖然意識很清楚,但下半身就不受控制,這感覺還真的有些奇妙

麻醉師與護理師一面觀察我的心跳及呼吸狀況,一面持續跟我聊天

說實在的,我完全不曉得醫生何時下刀剖開了我的肚子

原來已經開始了啊,一點感覺都沒有

只有聞到一股烤肉燒焦味(原來醫院使用電燒止血,才會有這種味道)

然後我只知道手術檯一直搖晃個不停(好像地震)

不久後,醫生說要抱出第一個寶寶囉

先出來的是女生,所以是姐姐和弟弟的組合(我和林阿致的打賭贏了)

聽到如小貓般的哭聲,雙寶中的姐姐出生了

看到她的第一眼,本來想擠出淚來紀念這厤史性的一刻

 但老木我實在太過冷靜,實在不知要說什麼(當下腦筋其實有點空白)

接下來是弟弟被抱出來,哭聲洪亮許多,果然是男生

差了2分鐘,就得一輩子當弟弟,應該很不爽吧(哈)

剛出生的小嬰兒,泡在羊水裡這麼久,皮都皺了

實在不怎麼好看啊

IMG_1255

IMG_1254 

我其實比較在意2隻的體重,畢竟努力撐到37週後才生

就是不想他們體重太輕而住進保溫箱

果然在最後幾週,老木我在白兔媽媽的進補餵食之下

姐姐46cm,2,300g

弟弟50cm,2,980g(身材明明是哥哥啊)

雙胞胎能養到這麼大,連我都很佩服自己

 

IMG_1253 

IMG_1252

看完兩隻之後,麻醉師說要讓我睡一下,醒來我就在恢復室裡了

麻醉還沒全退,所以頭暈暈的,剖腹傷口反而沒啥感覺

不久後,就從恢復室轉到病房休息,剖腹得住院5天

這5天都是林阿致細心的照顧我(就差沒有把屎把尿了)

這段期間,真的很需要24小時的看護在旁stand by

人家都說剖腹產是生完才會開始痛(傷口痛和子宮收縮痛)

老實說,第一次下床去尿尿,真的是舉步維艱,幸好廁所就在病床旁邊

但走了幾次,加上有用束腹帶固定,好像也就習慣而不覺痛了

子宮收縮的痛,我還真的沒感覺,不曉得是這裡的術後止痛比較強效

還是本人的痛感神輕比較大條(哈)

每個看到我的人,都說我怎麼恢復的這麼好

除了本人體質好之外,林阿致的照顧也是功不可沒

而且博愛蕙馨的醫護人員都好專業也很溫柔

幫了我這個問題多多的新手媽媽,也把我的雙寶照顧得很好

第一天沒辦法下床,只能透過手機照片來仔細瞧瞧雙寶的模樣

在嬰兒室睡得香甜的雙寶(這裡的嬰兒室玻璃比較霧,拍起來很有朦朧美)

姐姐因為體溫較低,所以「造型」比較飛遜,有包頭巾喔

IMG_1223 

IMG_1222

出院後,老木我繼續在馨蕙馨坐月子

同樣受到很好的照料,之後再來寫篇文章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