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很熱門,而且也有最適合檢查的週數

雖然檢查一次要價不便宜,還是得提早預約才能安心

之前就google過,「台兒診所」與「禾馨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往有名

因為之前就是在禾馨產檢,所以直接在禾馨預約了21週做檢查

(雙寶的檢查週數不能太晚,以免擠成一團看不清楚)

也因為雙寶要花比較久的時間,所以挑了個平日的下午

空出充足的時間來仔細看看雙寶

 

為了檢查,早就打算請假一整天,先去「阜杭豆漿」吃了早餐

中午再去北車微風2樓吃了超級夯的「金子半之助」

搞得今天的重點好像是吃美食而不是檢查(哈)

雖然是平常日,竟也要排個40多分鐘,真的有夠誇張

幸好孕婦有特權,排隊的事就交給林阿致去處理

我只要找個空位坐好,繼續k我的羋月傳即可

(以上都是題外話)

 

============我是本篇重點開始的分隔線================

 

今天預約3點檢查,之前護士小姐有來電提醒要提早10分鐘到達

填好資料、繳完雙寶檢查費用(7,500元)

量完體重血壓後,就準備要來檢查囉

禾馨的高層次檢查是每人一間的喔,就像個獨立套房,頗為高級

首先是由超音波技術師檢查,全部看完一次後,再由醫師來double check

雙寶的檢查先從左邊的Jiajia開始(沒錯,上次羊膜穿刺完,雙寶的小名就取好了)

從外觀的手、腳、眼窩、頭圍、腿骨長、腦的大小…

再到內部器官,如心臟、腎臟、膀胱、血管、血流…

還有羊水量、子宮頸長度等等

檢查真的非常專業也極需耐心,還得配合Jiajia躺的位置與角度

不時還得搖一下我的肚子,讓Jiajia翻身以方便檢查

看完Jiajia後,我已經好累了,頻頻打哈欠

而且躺了好久,我的腰好像快斷了,真的很不舒服

幸好Jiajia長得很好,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都沒有(這是重點)

完成了Jiajia的檢查,接下來輪到右邊的Yoyo

雖然我真的好想休息一下,但也不曉得在逞強什麼,一直說沒關係

或許是技術師也累了,Yoyo只檢查到一半就說我們休息一下再繼續

呼~終於可以起來活動活動,沒想到只是躺著也這麼累

大概休息了10分鐘,準備再來把Yoyo看完

同樣的,Yoyo也長得很好,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都沒有(這依然是重點無誤)

幸好今天雙寶還挺配合的,技術師幫雙寶檢查的時間,大概花了1小時左右

接下來,就輪到醫師上場囉(該不會又要1小時)

今天我們預約的是「烏恩慈醫師」,是位年輕又有氣質的醫師

正好是林阿致喜歡的類型(哈哈)

烏醫師又把Jiajia、Yoyo頭到尾看過一次

只要聽到xx正常、xx沒問題、指頭有5隻…這幾個關鍵詞就更放心了

全部檢查完後,雙寶也很配合地擺出不錯的pose,烏醫師也幫他們拍了不少合照

 所以的檢查照片都即時上傳到APP中

馬上就可以看到燒燙燙的寶寶器官照片

老實說,這些照片真的很難懂

還是那些3D照片比較有趣

 

(Yoyo~不知在害羞什麼)

  

(被Yoyo踩著頭的Jiajia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