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考慮要回高雄生產兼坐月子

蒐尋了幾間北高雄頗有名氣的婦產科醫院

也請白兔媽跟她近期懷孕生產的同事探聽

鎖定了「柏仁」和「馨蕙馨」兩間

但剛好白兔媽有幾個同事最近有在「馨蕙馨」生產的經驗

所以趁著這次元旦假期回高雄

順道預約「馨蕙馨」產檢並參觀了兩家醫院的月子中心

 

 

 

這次預約了新館「博愛蕙馨」劉文彥醫生

但由於預約的號碼有點後面

所以先和林阿致去吃了「多一點咖啡」早午餐

完全把等下產檢要量體重這件事拋在腦後(金害

開心的吃完早午餐,再前往醫院報到

其實這裡的裝潢一點也不像醫院啊,嶄新裝潢還有舒適的的候診空間

(原本以為禾馨已經很高級了,沒想到這裡更勝一籌)

先抽號做例行性檢查,因為在這裡算是初診

所以護理師還是很認真的從頭到尾說明相關注意事項

然後再把我之前的產檢紀錄,逐一的登錄到這裡專用的紀錄表上

量了體重,果然又胖了好多(這應該有剛剛早午餐的貢獻吧)

然後量血壓,不知為何一直飆高,量了好幾次都還是一樣

因為體重和血壓,害我還被護量師小唸了一下,叫我要多注意

(最後離開前,再量一次血壓,依然超標,另一個護量師決定幫我用別台機器測量

說也奇怪,血壓竟然就正常了,原來讓我血壓高的是那台機器啊,暈~)

 

例行檢查完,輪到醫生看診,同樣先照超音波

剛剛掛號時,櫃台給了一片DVD,記得交給診間護士

可以錄下寶寶的動態影像(好酷喔)

劉醫生很仔細的看了兩個寶寶的狀況,然後口中邊唸唸有詞

寶寶的手、腳、性別等都細心的逐一確認,不過劉醫生說話還真是有點小聲

照完超音波,醫生給了2張照片還有DVD

其實這些照片和DVD都不重要

只要聽到醫生說寶寶一切正常,看到寶寶健健康康地長大

真的比那些抽象的超音波照片重要多了

(Yoyo:BPD 4.6公分,454g,Jiajia:BPD 4.4公分,424g) 

最後問了醫生,如果雙胞胎到時要提早幾週回南部待產

醫生是說36-37週就算足月,那時差不多就可以生了(大概是5月初)

所以和林阿致決定,到時應該4月就要開始請假休息

以免不小心在上班途中生出來,情況就不太妙了

 

做完產檢後,先到1樓來諮詢月子中心

馨蕙馨的月子中心有分2種,本館、新館(皇築惠馨)

現在第三館-博愛蕙馨月子中心好像也開始營運了

基本來說,本館比較舊且只收院內生產的媽媽,價位便宜許多

號稱七星級的新館的價位就幾乎和北部差不多,但可以收外院生產的媽媽

這樣高貴的價位,對於勤檢持家的我來說,實在是無法列入考慮

我只是想生完休息一下,有人幫我顧寶寶這樣

房間與設備再怎麼高級,我還是覺得比不過家裡的床和環境舒服啊

依我的預產期詢間,本館還有最便宜的房型

(雖然價位很實惠,但房間覺得有點low)

新館還有房型可以選擇

(光看照片就感覺很不錯,但加上2個寶寶的費用,預算整個很爆表)

決定再回家仔細考慮一下

(現在大家搶月子中心搶得真兇,明明還這麼久的時間,就已經滿成這樣)

接下來,到附近的柏仁醫院詢問月子中心

柏仁只收院內生產的媽媽,而且價位的差距也沒有馨蕙馨這麼大

平均來說,算是很親民的價位

也就因為這樣,所以這裡的房間,滿到一個不像話

而且我們沒有提前來登記,現在登記都已經不知道候補到多少號了

所以只能說和柏仁無緣啦

 

最後我還是先預定了本館最便宜的房型,目前預定先住10天(住得習慣在加天數)

加上我是雙寶,剖腹產的機率大,生完大概要住院5-7天

這樣應該有一段時間可以好好休息了吧?!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