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

【雙寶的合照】


11/16是白兔媽媽的生日

也是我要領媽媽手冊、做第一次產檢的重要日子

本來第一次產檢還是安排回北醫去找瑋哥

但因為排定產檢的當天(11/17)實在無法請假

所以就決定直接到外面的診所產檢

產檢診所的選擇,其實也讓我困擾了很久

最後選定228公園旁的禾馨婦產科(因為之後打算要去台大生)

 

第一次到禾馨產檢,雖然有預先在網路上掛號

但因為太晚預約掛號了,又選了最夯的蘇醫師

即使是平常日,也只能掛到很後面的號碼

我應該是當天倒數第二個看診的媽媽(等到天荒地老才看到)

雖然候診區的沙發很舒服,但我還是想早早回家躺在我的床上更舒服啊

而且看到診所裡頭滿滿的人潮,讓人不禁懷疑,到底是誰說生育率很低的

從北醫到禾馨,總是遇到這樣誇張的人潮

 

來說說第一次產檢的過程吧

首先要先抽號碼牌掛號(連批價繳費也要抽號碼)

櫃台小姐會先詢問你今天要來幹嘛(當然口氣是很和譪可親的)

然後填一些基本資料,之後就可以到一旁去開始漫長的等待

因為今天是第一次產檢,首先會來做個簡單的衛教(營養諮詢)

接下來護理師會做更仔細的說明,也會告訴你有哪些自費檢查等等

自費檢查的項目真的不少,大家就挑選自己需要的項目檢查就好

這些前置作業都完成後,終於可以見到蘇醫師啦(終於…)

蘇醫師挺親切的,我一坐下就問我有什麼問題要問?

其實我都沒什麼問題耶(神經很大條的孕婦,基本上好像每次都沒有問題要問醫生)

既然沒問題,那就來到最期待的超音波時間囉

 

今天也是林阿致第一次和寶寶們見面

兩隻寶寶都有健康長大,週數大小都符合(雖然還是一大一小,但沒差太多)

先來一張合照(一個正躺一個倒頭栽)

P02 

而且還聽到強而有力又相當急促的心跳聲

第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聲,真的很奇妙耶(但~竟然沒有擠出感動的淚水)

大隻寶... 以下的照片都極需發揮想像力

P03

小隻寶

P04

舉手say hi的小隻寶 

P05 

看完2D的超音波,醫生又讓我們看看寶寶3D的模樣

兩隻擠在一起,實在沒辦法看得很清楚,而且感覺有些可怕(哈哈)

P06

每次檢查,我都不會問太多問題,只要知道寶寶有乖乖正常的長大就可以了

現在終於了解為什麼很多媽媽都很期待產檢的超音波時間

尤其像我一點懷孕的症狀都沒有,實在搞不清楚肚子裡的兩隻到底怎麼了

每次都要看到超音波才能安心

 

有別於之前拿到的超音波照片,禾馨的超音波照片是直接在APP裡頭就可以看到

超清晰又好保存,而且可以馬上下載,發line給大家看,真的非常方便呢

但代價是這裡的超音波是自費的(1隻300,雙胞胎600)

果然雙胞胎從產檢就開始要燒雙倍的錢,不過也是雙倍的開心的幸福啊

從診間出來後,就要進行第一次產檢的基本抽血、尿液、血壓、體重等檢查

天啊,我怎麼才3個月就胖了這麼多

沒有孕吐就算了,還給我加倍吸收,護理師給我的目標是只能胖10公斤耶

真的要節制飲食了(但什麼都想吃,什麼都吃得下怎麼辦呢?)

ps:終於領到肖想很久的媽媽手冊

IMG_0714-1 

 

9w-12w身體狀況

比較明顯的症狀就是脹氣,這也讓我的肚子大得不像只有3個月

這期間還去看了Jolin的演唱會,整個很大膽(哈)

真的是很精彩的一場演唱會,只是音效真的很大聲

我還一直告訴寶寶,不要嚇到

誰說胎教要聽古典樂,聽流行樂更讚啊!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