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早就耳聞台中有一家人氣超高的火鍋店-輕井澤

這讓愛吃鍋物的我,一直都很想要找機會來朝聖一下

不過聽說輕井澤的生意特好,本來也打算事先訂位以免久候

但因為玩樂行程很難掌握時間,想說就直接現場排隊(跟它拼了)

沒想到,接近30度高溫的午餐時刻,還是一堆人來吃火鍋

但相較之下,這時段的人潮的確少了一些

所以稍稍等了一會兒,就順利入座啦

 

在外頭候位時,就已經先被火鍋店的外觀給嚇到

這華麗又大器的外觀,實在很難和平價火鍋店畫上等號

P01

這間火鍋店實在很over,這麼大的扛棒,是怕大家看不到嗎?

P23

來到輕井澤,必拍這個扛棒來紀念一下到此一遊

(疑~我不是來吃鍋的嗎?)

P27

外頭的候位區,真的會讓人誤以為來到什麼南洋度假村之類的

P02

P22

終於輪到我們可以入內一探究竟

P24

P25

  瞧瞧這挑高的大廳與櫃台,氣派程度可不輸大飯店

P26

一樓座位區的中央竟是個大水池,上面還點了許多超有情調的紅色蠟燭

好好一間火鍋店,幹嘛搞成這樣咧?

P08

P04

  另一頭的牆面,則是充滿中國風,蒼勁有力的書法字

又讓我以為自己來到什麼書法展XD

P07

P06

  驚嘆完這間火鍋店外觀與內部裝潢後

坐定位看到這菜單,才真的確定我是來吃火鍋的

P05

點好餐之後,請自行到前方的櫃台買單結帳

其實這裡的鍋物價位還算挺平價的,而且不收服務費耶

點好餐後,服務生隨後送上一杯紅茶

是我喜歡的那種古早味紅茶,可惜只有一杯,喝得不過癮

P03

點了一個普通鍋及一個壽喜燒鍋

之前看過別人介紹有蕃茄鍋,可是我在菜單上沒看到了(嗚)

普通鍋的菜盤,種類還滿多的

即使是平價鍋物,這樣的擺盤的確有加分效果

P12

湯頭是日式昆布味,先把菜通通丟下去煮,整鍋湯也會更加鮮甜

P15

牛肉片的份量還算不少

以平價鍋物的水準來看,輕井澤的火鍋份量與滋味都算ok

P14

另一鍋點的是豬肉壽喜燒

和外面的壽喜燒動輒400元以上的價位來說,這裡的壽喜燒真是平價許多

P10

菜盤的種類和普通鍋略有不同,當然少不了提味的洋蔥(紫色洋蔥很甜很好吃)

P11

這裡的沾醬是自助式的,我拿了整碗的蔥花,吃得好過癮

這裡的蔥花感覺很新鮮,不像有的火鍋店都會拿一些乾巴巴的蔥花出來唬弄客人

P19

雖然沒有肉片吃到飽,但這份量已經讓我吃得很飽

豬肉片沾了蛋液再下鍋煮,口感更加軟嫩好吃

P17

最後介紹這盤滷鴨血,鴨血滷得非常入味,果然是必點的招牌

本來我還忘了點,結果是去拿醬料時看到別人桌上的鴨血,才趕快再去加點一盤

P20

全部吃完後,還有好喝的烏梅冰沙去油解膩

雖然很多人覺得輕井澤的火鍋很一般般

就和到處可見的鍋x涮涮鍋差不多

但我覺得,可以在這麼富麗堂皇的餐廳內用餐

即使是平價的餐點,也會覺得它的價值提升許多

也難怪,輕井澤的人氣這麼夯,連我到台中還特地要來拜一下碼頭呢!

 

大白兔的推薦指數★★★

 

《輕井澤鍋物,公益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76號

電話:04 2327-4747

營業時間:AM11:00–AM02:00 ( 最後點餐時間 AM01:00 )

官網:http://www.karuisawa.com.tw/

停車資訊:無特約停車場,附近有收費停車場可停車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