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到等待開獎這段日子真的是非常難熬

人家數饅頭來倒數日子,我是看著小白球減少來算日子

林阿致說他很能理解這樣的心情,國考放榜前他也是這樣度日如年的

 

6/25(植入D1)

今天早上安排9-10間植入,第一次總是有點小緊張

因為林阿致暫時無法請假,於是我獨自帶著他貢獻出的小兵前往北醫

大約8:20到達生殖醫學中心,交出同意書和小兵後就可以去吃早餐了

小兵的洗滌與篩選約要1小時,有點心急的我大約9點就回到5樓

等了好久好久,轉眼都10點了,我很怕時間太久,小兵會死光光(哈哈)

原來是今天安排植入有20人,這裡只有6床,所以時間會拖比較久

終於在10點半輪到我的,穿上手術衣套上鞋套進到植入室

躺在一號床上,邊為自己打氣加油,邊等著醫生前來

醫生跟我說了林阿致的小兵數量及活動力

(但不確定是洗滌前還是洗滌後的,數量可但活動力中等)

原來林阿致非常care數量及活動力這兩個數值

(一直想知道隔壁人家小兵的狀況),幸好他的表現還算ok

護士和我核對姓名後,確定沒有拿到別人家的小兵後就準備植入了

植入過程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被鴨嘴撐開有點痛這樣

就這樣沈默了好幾分鐘,聽到王醫師說出植入很成功這句話

突然又有種信心大增的感覺

(事實上,王醫師對每個人都是這樣說的)

輕鬆的躺著休息30分鐘

念一下「普門品」並不斷的告訴自己要有信心

這次一定會成功的

腦中不斷天馬行空的想東想西

加上前幾天夢到小女孩,自好感覺良好度提升至70分

30分鐘一到,就自動下床離開

其實醫生也沒有特別交代要臥床或是特別注意什麼

但回到家後,天空整個風雲變色

狂打雷又下大雨,只好睡個午覺好好休息一下

 

6/26(植入D2)

植入的隔天,我還是正常上班

因為坐辦公室不用常走動,應該沒有太大的影響

知道有人植入後就一直躺在床上,什麼事也不做,這我實在做不到啊

告訴自己保持平常心、維持正常生活作息,頂多就是走路速度放慢一點,停止慢跑改成操場散步這樣

今天睡前要開始塞小白球3顆,這件工作我就交給林阿致了,讓他在這次的療程裡更有些參與感

 

6/27-7/9(植入D3-D15)

這段時間真的很容易胡思亂想,所幸上班可以分散注意力

偶而還是會忍不住上網google一下

iui之後會有什麼症狀,推測自己是不是成功了

然後我都會要林阿致叫我「準媽媽」

先模擬一下當準媽媽的感覺,雖然他一直覺得我得了幻想症

這段期間暫時戒了每天必喝的咖啡

還是每天照常騎機車到捷運站搭捷運上班,不過時速有放慢一些

上網爬文,很多人都在植入後非常安份守己

像我這樣不乖的好像不常見(不要學我)

 

7/10(植入D16,回診$612)

其實前幾天開始,我就忍不住偷跑了

從驗孕試紙上看到從未見過的第二條線,實在很興奮

但第二條線都只有淺淺的,一方面開心一方面也擔心

終於熬到要回診的這天

下午回北醫驗血開獎,B-hcg指數還滿低的,只有29.6

王醫師說再觀察幾天,可能是因為晚受精著床的關係

那還是有希望囉~這著實大大的安慰了我

這回再拿15顆小白球回家塞

希望下次驗血指數可以有爆發性的成長啊

 

7/15(植入D21,回診$390)

其實昨天和今天早上我又偷跑了(手癢不驗不行)

看到第二條線愈來愈淡,其實心中就知道差不多了

B-hcg指數下降到4,也宣告本次的人工失敗

王醫師說,我第一次人工就可以受精著床

表示夫妻兩人的狀況都是ok的

胚胎自然淘汰是正常的現象

建議我休息一個月後再來進行第二次療程

雖然心中有股淡淡的憂傷

但也只能告訴自己別想太多,寶寶準備好會馬上來報到的

今天就來去慢跑吧,我想如果身體更健康些,胚胎應該也會更健康的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