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好多朋友都說「一蘭拉麵」是他們心目中數一數二好吃的日本拉麵

所以這回來到日本,說怎樣也要來品嘗一下

這天在上野公園賞完櫻花,直接前往JR上野站旁的一蘭拉麵上野店

餐廳的位置就在JR上野站「山下口」旁,非常好找

P01

即使過了中午用餐的高峰期,外頭還是滿多人在排隊的

不過吃拉麵的速度還算快,一會兒就可以排到位子囉

P02

不想排隊等吃麵,一蘭拉麵也有推出外帶包,在家也可以享用一蘭的美味

P03

P04

總算從門外進到門內了,不過還要再等一下下

當隊伍經過「食券販賣機」時,就可以自行投幣點餐

P06

嚴格來說,選擇只有一種,就是拉麵

然後可以選擇「替玉(加麵)」及其他配料

聽說這裡的半熟溫泉蛋不錯吃

不過我這次忘了加點(腦袋不知在想什麼?)

P07

P09

這個看板可以顯示哪個位子有人哪個位子沒人

P08

一蘭拉麵的座位規劃很有趣

之前老弟就跟我說,裡頭很像「k書中心」

果然還挺像的耶,只是位子的空間不是很大

一人一格,即使一個人來吃麵也不會尷尬

P21

P18

這一格是我的,我要來k書了(誤~)

P12

想喝水,自己來

P22

雖然一蘭拉麵只提供「拉麵」

但它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量身定做」一碗符合個人喜好的拉麵唷

口味濃淡、辣的程度、麵條口感、蔥量與種類、叉燒肉...

(請記得和店員拿中文的單子)

P11

P13

P19

劃好單之後,按一下服務鈴,服務生會把單子收走

(之後要加點,也是按這個鈴即可)

P14

等不到3分鐘,一碗屬於個人喜好的一蘭拉麵上桌囉  

我喜歡偏硬口感的麵條,而一蘭拉麵口感與嚼勁真的很對我的味

第一次吃,濃淡、油膩程度都選中間值,再依店家推薦加了一點辣

P23

別小看這硊拉麵,雖然看來簡簡單單,感覺沒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但嘗一口湯頭,味道真是不錯,豚骨風味不會過於油膩或是太鹹

尤其是加上一些特製辣醬後的湯頭,更加提味好喝

配上大量的新鮮青蔥,口感稍硬的麵條與叉燒肉

果然是一碗五星級的美味,好好吃喔~~

P16

本來我是沒想把整碗湯喝完的

因為我聽說碗底有字,所以拼了命把湯喝完

嘿嘿~碗底的字出現了

我還以為是「再來一碗」還是「送溫泉蛋一顆」之類的

P20

雖然和一般日本拉麵來比,一蘭的湯頭可以選擇稍淡一些

但說實在的,或許還是比我們能接受的口味重一點

不過到了日本,就是要入境隨俗啊

千萬不要一直說人家的拉麵又油又鹹

聽說這超人氣且深受台灣遊客喜好的一蘭拉麵即將進軍台灣囉

大家一起來排隊吃拉麵吧~~~

 

【東京自由行】上野公園賞櫻去,順遊景點~合格大佛、寬永寺清水觀音堂 

【東京自由行】必吃推薦,濃郁湯頭超無敵~池袋,麵創房無敵家拉麵 

【東京自由行】2014春遊日本~六天五夜行程總覽 

 

《一蘭拉麵,上野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1-1

電話:03-5826-5861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官網: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