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6 

來到大阪不能錯過的美食

除了章魚小丸子外,就是「串炸」囉

聽說這大阪的新世界地區是串炸的發源地

來到這裡,街上真是三、五步就一家串炸店,生意競爭挺激烈的

本來今天預定要吃旅遊書上介紹的一家串炸店

但因為鬼打牆的迷路狀況下,就一直找不到

沒辦法,只好轉戰這家頗有名氣的串炸連鎖店-「元祖串炸」

 

「元祖串炸」是大阪地區知名的連鎖串炸店

除了今天吃的「新世界本店」,我在道頓堀也看到2間分店

但不論是哪一家分店,門口都是長長的排隊人龍。

↓通天閣旁邊的分店(和道頓堀的分店相比,這裡實在是低調許多)

P25

P01

↓道頓堀的分店(這家分店裡頭的空間和座位比較多)

P19 

接近中午用餐時刻,沒有排隊別想吃到

P02 

約莫20分鐘,終於輪到我了

本店的座位不多,大部份是吧台座位

客人的座位就圍繞著開放式的廚房

老實說,這裡頭的空氣實在不是太好

整間濔漫油煙味,姑且就稱之為「道地的大阪味」

P03

P21 

客人當中,感覺大部份是日本人

可見這串炸是日本還滿流行的小吃

日本人點餐很容易,但實在苦了只會50音的我

這些食材名稱實在太難懂,經過與服務生雞同鴨講後

中文菜單終於出現(應該早點拿出來啊)

P05

處理過的食材整齊擺放在透明櫃子,一目瞭然

P06

P08

現點現炸,確保串炸送上桌時都還是燒的

P27

第一次點串炸,很怕點太多吃不完(其實是怕超支)

所以很客氣的只先點了8串(這是2人份)

經過一下下的等待時間,串炸上桌

真令我有些傻眼,份量實在不多,我想這份量一個人吃剛剛好

P09 

這串炸該怎麼吃呢?桌前都有張「食用指南」

非常貼心的竟有4種語言

P07

串炸的吃法很簡單,就是把串炸沾一些桌前的「醬汁」再食用

但務必注意,因為這醬汁是公用的

所以每樣食物只能沾一次,千萬不能重複沾

(就是所謂的"下好離手"啦)

P12

這醬汁的味道是鹹中帶點甜,但口味還是偏重

所以建議不要一次沾太多,可以先適量沾一些

若不夠再使用高麗菜來「舀」一些醬汁使用

這些高麗菜也是無限供應的,若是吃太多炸物而覺得油膩

也可以配些青菜來解膩唷

P15 

至於串炸的味道如何呢?

肉串與海鮮類的味道還ok,沒有讓我覺得很厲害

就是一串炸物這樣而已

但蔬菜類的串炸(如地瓜、香菇)就滿推薦

地瓜好甜,香菇好juicy,非常好吃

(ps:免費的高麗菜也好吃)

P14

P18 

吃完第一輪,只有8串還要2人分食

當然是沒有飽,直接加點第二回

我看隔壁的客人也都紛紛加點,所以就不客氣的給它點下去

P28

第二輪上桌,你問我點了哪些

這些炸物被麵衣包裹著,其實我也忘了到底是什麼(哈)

也可能是因為並沒有太特別,所以吃完就忘了!

P17

吃這種炸物,非常適合來杯冰的生啤酒

可惜我的酒量太差,所以只能選擇配可樂

P29

今日戰績(2人份),並沒有吃太多

倒不是因為吃飽了,只是這種炸物吃多容易膩

所以不宜吃過多,還是留點肚子再去找些道地美食吧

P20 

這一餐共吃了¥1,890,其實不算太便宜

可是來到大阪,若沒吃一下串炸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P23 

串炸是大阪名物,若有機會來到大阪

別忘了點個幾串來品嘗一下這道地大阪味唷

當然串炸店的選擇很多,只是這家「元祖串炸」的分店很多

幾乎在熱鬧的地區幾乎都可以找到分店

而且裡頭提供的串炸種類也滿多,難怪生意嚇嚇叫

想來吃,得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喔!

 【2013京阪神自由行】四天四夜完整行程規劃

 

《元祖串炸,新世界本店》

地址: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1-6-8(通天閣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