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3 

這家北極星蛋包飯被列入此次日本行必吃美食

從1922年開業已來,已經承傳三代

聽說是日本蛋包飯的始祖唷

這次本來預定要到心齋橋的本店品嘗

本店不論是在裝潢上或是在提供的餐點選擇

都遠遠勝過開設於百貨公司底下的小分店

但行程實在太滿,所以一直排不出時間

這天利用從京都回大阪的轉車機會

來到梅田大丸百貨樓下品嘗這傳說中的蛋包飯

如果不能吃到這蛋包飯就回台灣

一定會和沒吃到神戶牛排就回台灣一樣讓人搥心肝

 

大丸樓下的北極星,位置只有少少的8個吧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而且受限於廚房的大小

所以能夠提供的餐點種類也比較少

P01 

P17

P16

雖然說現在很多知名的餐廳都有中文的菜單和介紹

但看著這文字,還是讓人覺得怪怪的

放入米飯的蛋包飯?蛋包飯裡面不是本來就有米飯(噗!)

P21

如果想要在家中也吃到如同北極星蛋包飯的好滋味

店家也有販賣北極星的特製醬汁

P02 

雖然這家分店小小的,但有個開放式的廚房,可以觀賞廚師們的表演

這樣開放式的廚房,讓人感覺衛生也覺得放心

P19

P20

P05 

雖然選擇性不多,幸好精典的招牌蛋包飯口味都有提供

今天點了蝦仁蛋包飯和雞肉蛋包飯

【蝦仁蛋包飯】

外型相當飽滿的蛋包飯,金黃滑嫩的蛋皮包裹著好吃的蝦仁蛋炒飯

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微甜不會太鹹

這應該我在日本吃到口味最適合我的一餐了,推推!

P09

要價¥930的蝦仁蛋包飯,裡面的蝦仁還不少

而且每隻蝦仁都挺肥的,不是那種營養不良的小蝦米

這份蛋包飯雖然看起來簡簡單單,但也就是這樣簡單的味道

才能經得起考驗而歷久不衰

感覺上份量不會很多,但整份蛋包飯很紮實,所以吃完真的滿飽的

P13

P14

P15

接下來是店內人氣冠軍【雞肉蛋包飯】

為了讓照片看起來豐富一點,我還加點了一份配餐

多了3隻炸蝦和1碗味噌湯。雞肉蛋包飯裡頭當然就是雞肉蛋炒飯囉

份量同樣十足,雞肉很嫩,米飯粒粒分明

還有甜甜的洋蔥摻雜其中,讓口感更為豐富

我覺得如果單吃蛋炒飯會覺得味道稍淡

但搭配上特製醬汁真是嘟嘟好

可惜的是,配餐的炸蝦就略為遜色

我原本期待是裹滿麵包粉的大明蝦,看來是我想太多了,哈!

P08

P07 

北極星蛋包飯真的名不虛傳,看似簡單但味道卻讓人非常驚豔

難怪連日本人也都愛吃

除了一開始坐我們旁邊的是來自台灣的朋友,其他的客人全部都是日本人

所以可以證明北極星是一間連日本當地人也相當喜愛的餐廳唷

下回再來到大阪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排出時間前往北極星的心齋橋本店品嘗最道地的蛋包飯(握拳)

 

《北極星蛋包飯,梅田店》

地址:大阪市北区梅田3-1-1(大丸梅田店B2F)

營業時間:10: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3京阪神自由行相關文章請參考!》

 【2013京阪神自由行】四天四夜完整行程規劃 

 

 【2013京阪神自由行】小資旅行新選擇-樂桃航空Peach搭乘經驗與心得分享 

 

 【2013京阪神自由行】關西我來囉~樂桃航空Peach訂票流程與心得分享 

 

 【2013京阪神自由行】大阪飯店推薦-Swissotel Nankai Osaka Hotel(臨近心齋橋與道頓崛) 

 

 【2013京阪神自由行】大阪必吃之平民美食-北極星蛋包飯(梅田大丸百貨B2F) 

 

【2013京阪神自由行】品嘗美味的神戶牛排 Kobe Plaisir 

 

【2013京阪神自由行】道頓崛排隊美食-美津の大阪燒 (美津のお好み焼き)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