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 

離開了清水寺與二、三年坂

本來預計是要找公車站牌,搭車前往金閣寺

走著走著竟走到了八坂神社門口

雖然我根本不曉得八坂神社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但是看到不少遊客往裡頭走,想必是個值得造訪的景點

既然經過,就進去走走吧

反正我的行程就是這麼有彈性,隨時都可以增加或刪減,整個超級隨興的

 

為了避免本篇文章過於空洞

我認真的上網蒐尋了有關於「八坂神社」的資料,分享給大家增廣見聞

或許下回到了八坂神社,就不會像我一樣霧裡看花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這八坂神社的大門,即「西樓門」

(亦為日本指定重要文化遺產)

據說「西樓門」不結蜘蛛網,即使下雨也不會留下雨水的痕跡

下回來到這兒的朋友,不妨留意看看是否真有其事

P01

進入各神社參拜,總是得入境隨俗地洗漱一下,表示對於神明的敬意

P02 

P03 

 京都的「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國3,000多間八坂神社的總社

自古以來香火鼎盛,地方居民親切的稱呼為「祇園樣」

也有「祇園社」或「感神院」等稱呼

「八坂神社」對於消災解厄與生意興隆相當靈驗

許多人皆慕名而來,並以「新年後第一次參拜的神社」聞名

P29

P22

正殿,這也是日本重要文化遺產之一

(這京都的重要文化遺產真的很多)

 P26  

 掛滿白色燈籠的「舞殿」

P07

P08

P09

不管到哪一個神社或是佛寺,販賣御守的地方總是吸引許多人潮

小巧精緻的造型,各有不同特色

P10

由於八坂神社供奉的神明多,所以這裡的繪馬款式也相對較多

P18 

看到大大的「緣」字,我想這裡應該也是可以求姻緣吧

P25

P06

神社內到處走走,雖然我是真的不了解這些神社與神祇代表的意義

但也無所謂,就當是欣賞風景與文化遺跡吧

P05  

這幾年氣候實在異常,楓紅的季節總是讓人捉摸不定

沒想到,幸運地在這裡,遇到初秋的第一片楓紅

P14

P13

P12   

來到了「美御前社」,這裡以「美之神」聞名

自古受到祇園的舞妓、藝妓等想獲得美麗的女性無比崇敬

P17

P28

據說只要將「美容水」在臉上滴個2、3滴

不止皮膚的健康,連個性也可以變的美麗

(如果當時知道這美容水有讓個性變美麗的神效

我看林阿致應該會想拿整桶水往我身上倒

看看可不可以改改我的個性,讓他不用再受到我的苦毒)

P16 

日本的神社,總是給人安詳寧靜的感覺

相較之下,咱們的神明,應該是比較喜歡熱鬧喔

真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信仰文化

P11 

P19 

從清水寺一路走過來,腿真的酸了

所以我們放棄了祇園、花見小路,直接坐上公車要朝金閣寺前進

可是,這公車竟然誇張到每個路口都停

研究一下地圖,怎麼坐了好久的車

還離金閣寺這麼遠,會不會到達金閣寺就已經關門了

當下決定,放棄金閣寺,直接回頭往京都車站

逛逛車站週邊,沒想到竟發現一間價格超極便宜的藥妝店

失心瘋的扛了一大堆東西回大阪

也算是為今日的京都一日行畫下完美句點

 

 【2013京阪神自由行】四天四夜完整行程規劃
 

  Day3 行程總覽

 1)參觀「伏見稻荷大社」(難波-梅田-京都-稻荷)

 2)回京都站,購買市公車一日券至D1D2站牌搭車,前往清水寺

 3)步行參觀「清水寺」、「地主神社」、「產寧坂(二三年坂)」

 4)午餐:「清坂亭」

 5)下午茶:「普門庵」吃甜點順便買買伴手禮

 6)參觀「八坂神社」

 7)晚餐:「北極星蛋包飯」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