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4 

即使n年前的京都行已造訪過清水寺

但清水寺仍然是我這次京都必訪景點的第一順位

上回礙於時間因素,導遊竟然只給我們短短的30分鐘

這一丁點時間,實在是連走馬看花都來不及

讓我的心中留下好深的怨念,想著哪一天我一定要舊地重遊

雖然這一次少了楓紅相伴

但在藍天白雲和綠葉的映襯下,清水寺依然和記憶中的一樣美麗

 

沿著清水坂,穿越重重人潮與熱鬧的商店街,終於來到清水寺

P60

 

 

 

 

 

 

 

 

 

 

 

 

 

 

P04

P70

P08  

即使不是櫻花季、楓葉季,這兒的遊客還是多到嚇人

不僅是外國來的遊客,連當地學生都來這裡戶外教學

一年四季的清水寺,都有它迷人的地方

也讓這座百年古剎於1994年列名「世界文化遺產」之中

出發前來日本的前一、二星期,京都才剛經歷颱風與水災的侵襲

幸運地,清水寺沒有受到太嚴重的損傷

P52

買了張門票,繼續前進

P19

P15

進入清水寺本堂中,入境隨俗地掬一瓢水洗淨雙手再帶著顆虔誠的心入內參拜

P17

P12

P23

P24

日本人習慣把香爐內的煙往自己身上攬,來到這,也有樣學樣吧

P75 

來到清水寺,都一定會拍這樣一張「清水舞台」的經典照片

清水舞台建立於懸崖旁,是一個突出於斷崖的木造建築

而最為人所稱道的,就是整個建築完全不用一根釘子去固定

讓人不禁驚嘆這神乎其技的建築工法

P44 

遠處的三重塔

P93 

沿著山坡步道前行,來到位居日本十大名水榜首的「音羽之泉」

清水寺的名稱便是出自這瀑布的清澈泉水

音羽之泉的泉水又分成三道,分別代表長壽、財運和學業

音羽之泉是每個到清水寺的遊客必到造訪之處

本來也要去排隊喝口水保平安

可是竟然有一大堆來戶外教學的小朋友

長長的排隊人龍,讓我決定直接拿出我的礦泉水來喝(噗)

P25 

隨意在清水寺內漫步,享受這寧靜的小確幸

P49

P51

這回來到京都,看到好多穿和服的「觀光客」

穿著日式傳統服裝走在古都街道,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本來出發前我也有考慮要不要來租個和服,當一天日本姑娘

但考慮之後,我還是等減肥完再來吧

不然穿起和服可能會很像在灌香腸(驚)

P91

離開清水寺之前,別忘了帶個祝福給你的親朋好友

來挑個可愛的御守吧

P38  

參觀完清水寺,可別急著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外頭一整條的商店街真的不能錯過

好吃好玩的、名產、伴手禮這兒通通都有

我買得超過癮的,一掃上回來到這裡只能走過路過的遺憾

P58

P57

P56 

這家賣名產的店超級大方

試吃種類一大堆不說,還有奉茶呢!

(下面這種我有買,好吃)

P53

P55

下回來到清水寺,可別忘了留點時間在這商店街中尋寶唷。

 

 

大白兔碎碎念之京都一日遊交通方式

暢遊京都景點,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乘公車囉

在JR京都站前買張「公車一日券」

幾乎所有在京都市區內跑的公車都可以無限次搭乘

但比較常坐的還是「洛100」、「洛101」、「洛102」三種

京都的公車都是後門上車,前門刷卡下車

除了前述的觀光公車外,大部份只有播放日本站名

而且我還坐到一台每個路口都停車的公車(不誇張)

本來要搭車去「金閣寺」的,可是依照這公車前進的速度

我可能到金閣寺都天黑了,於是放棄,金閣寺就只能留待下次了

P65 

P66

P01

P02

 

 

 【2013京阪神自由行】四天四夜完整行程規劃
 

 

 Day 3行程總覽

1)參觀「伏見稻荷大社」

2)回京都站,購買市公車一日券至D1或D2站牌搭車,前往清水寺

3)步行參觀「清水寺」、「地主神社」、「產寧坂(二三年坂)」、「八坂神社」

4)午餐:「清坂亭」

5)下午茶:「普門庵」吃甜點順便買買伴手禮

6)晚餐:「北極星蛋包飯」

 

arrow
arrow

    大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